首页 > 资讯 > 行业

韩国或发布禁令 全球加密货币市值暴跌超千亿美元

2018/01/11 17:47      腾讯科技 陈桦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外媒报道,在韩国官员表示可能发布数字货币交易禁令之后,包括比特币、瑞波币和以太币在内的主要加密货币价格周四遭遇重创。

  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伦敦当地时间周四7:25,比特币价格下跌近6%,以太币价格下跌超过11%,瑞波币价格下跌9%。不过,随后这些加密货币的价格缓慢反弹。

  韩国司法部长朴相基周四表示,韩国司法部“正在准备一项法案,禁止通过交易所交易加密货币”。

  在这个消息发布后,伦敦时间周四4:50,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值暴跌超过1060亿美元。不过,跌幅随后有所收窄。

  此前,两种主要加密货币的价格都创下历史新高。瑞波币价格于1月4日创下历史最高点3.84美元。自那时以来,瑞波币价格下跌了超过50%。

  韩国是加密货币交易的主要市场之一。根据行业网站CryptoCompare的数据,韩国占比特币交易的6%至12%,占以太币交易的约14%,占瑞波币交易的比例更高,最高达到33%。

  韩国政府没有透露最新立法的细节。路透社此前报道称,韩国司法部此前在与其他政府部门,包括财政部和金融监管部门进行“充分沟通”之后,提出了对加密货币的禁令。

  比特币等主要加密货币在韩国的交易所中通常存在溢价。换句话说,相比美国和欧洲的交易所,韩国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更高。

  本周早些时候,行业数据提供商CoinMarketCap甚至将一些韩国交易所从加密货币价格的计算公式中剔除,理由是“韩国的价格与全球其他地区出现了极大的差异”。

  监管机构正越来越关注加密货币市场。路透社周四报道称,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于下月与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共同举行相关听证会。

  主流商业人物也继续对加密货币泼冷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巴菲特周三表示:“就加密货币而言,总体来说,几乎可以肯定,它们将迎来糟糕的结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