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重大改革:重返亲友互动 削减新闻视频消费

2018/01/12 14:54      腾讯科技 晨曦  数字人免费试用


  面对外界的批评,扎克伯格表示2018年个人挑战之一是整顿Facebook平台。据外媒最新消息,1月11日,Facebook宣布对信息流(News Feed)进行重大改革,将大幅削减新闻、视频等媒体内容,重返好友之间的有意义沟通。

  Facebook已经成为用户超过20亿人的社交网络,但是除了好友之间的联络沟通之外,大量的媒体内容通过好友推荐进行传播,Facebook成为全球新闻网站重要的流量来源。

  据TheVerge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Facebook周四宣布,信息流未来将会重点关注对于用户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沟通和分享内容,来自新闻网站或者品牌厂商的媒体内容将减少。

  在未来几个星期内,用户在信息流中将会更多看到亲朋好友之间的私人互动,比如某个亲戚家宠物的最新照片,或者亲朋好友都十分关注的某个信息等。

  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认真研究了信息流中哪些帖子对用户造成了压力或是伤害,未来将会让动态信息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扎克伯格将媒体和视频网站的内容称之为“被动内容”,即用户在点击之后只是被动观看,缺乏和亲友之间的互动交流。未来被动内容将会大幅削减。

  扎克伯格表示:“我们想让自己的产品不仅仅好玩,而且对人有好处。我们需要让系统重新聚焦。”

  在过去半年中,Facebook已经在进行一些调整,即让用户通过权威的媒体机构获取有价值的新闻,而不是在信息流中观看未经验证、肆意通过链接传播的假新闻。

  就在近日,Facebook推出了聚合传统媒体机构的本地新闻服务“Today In”,初期覆盖了美国六座城市。

  简而言之,Facebook希望用户在信息流中看到更温馨、更有意义的亲友内容,而不是四处传播的视频或者新闻。

  Facebook负责信息流的一位高管Adam Mosseri表示,Facebook将会预测用户可能对哪一个帖子和动态感兴趣,愿意互动,类似的帖子将会获得优先显示。

  当然,信息流不会完全取消新闻和视频,只要是亲朋好友热烈评论的视频或者新闻,Facebook仍然会推荐给好友。

  美国一家权威媒体指出,Facebook继续显示获得热评的新闻或视频,并未完全封堵假新闻的传播道路。

  在过去一年中,Facebook遭到了外界的强烈批评,许多人指出Facebook已经成为负能量来源,给社会造成了负面影响。

  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Facebook对于广告主缺乏监管,导致俄国机构购买了海量广告位,散步信息干扰美国大选。另外和谷歌一样,Facebook也被指传播了影响选举的大量假新闻。

  另外,Facebook也被指责对于极端言论、仇恨言论缺乏监管,加剧了社会的分裂而不是团结。

  过去已经有大量的研究表明,民众沉迷于社交网络,或是观看好友的炫耀性内容,反而让心理健康更加糟糕,甚至导致了抑郁。

  面对史无前例的批评和质疑,扎克伯格和Facebook最终拿出了对平台的改革措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