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零售店iPhone爆炸揭秘:疑似受更换电池计划影响

2018/01/15 17:35      DoNews 赵晋杰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5日消息,据一位名叫安德鲁·潘(Andrew Phan)的DIY爱好者披露,近期苹果零售店接连发生iPhone手机电爆炸事故,可能跟近来苹果推出优惠电池更换计划后、用户集中到店更换电池有关。安德鲁称,因为在更换iPhone电池过程中,电池容易发生扭曲造成短路,从而引发爆炸。在他为4部iPhone 6更换电池过程中,其中有一次就差点发生了爆炸。

  据安德鲁称,iPhone手机的电池用胶带固定在背板上的,在更换电池过程中,当他试图清除固定电池的胶带时,胶带把电池底部的部分撕开了。当他试图将电池从下面的粘合胶条上取下时,电池弯曲,并造成短路:电池里迸出电火花,并散发出烟雾。安德鲁迅速将电池从手机中取出,在爆炸之前将其浸没在水中。

  科技博客Phonearena报道称,上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一家苹果零售店和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的一家苹果零售店相继发生iPhone手机爆炸事件,尽管苹果尚未对事故发表评论,但人们首先想到的是iPhone电池出了问题。

  去年12月20日,苹果公开承认,确实有给旧手机降频,从而“导致让部分iPhone运行速度减慢”。面对消费者的强烈抗议,苹果官方道歉后,宣布从2018年1月底开始,将把超过保修期的iPhone电池替换费用减掉50美元,从79美元下调至29美元。

  这一措施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前往苹果零售店要求更换手机电池。由于苹果公司还没有解释上周两家苹果商店发生火灾的真实原因,安德鲁的这一观点可能是最接近事实的合理解释。(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