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腾讯和解打赏争执 微信将恢复打赏

2018/01/16 09:21      凤凰网科技 箫雨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1月15日报道,苹果公司、腾讯控股公司已经和解了双方在打赏功能上的争执,允许微信用户继续对他们喜爱的网红和内容创作者打赏。

  由于苹果和腾讯在打赏分成上存在争执,微信打赏功能在去年暂时关闭。苹果认为,打赏属于应用内购买行为,公司应该抽取30%分成。腾讯并不这么认为,该公司表示自身不会通过打赏获得任何收入,无偿提供这一服务旨在提高用户参与度。

  周一,在广州举行的开发者会议上,微信创始人张小龙表示,腾讯和苹果已经达成一致,将恢复打赏功能。他表示,微信将调整其平台,这样打赏将会支付给个人内容创作者,但没有提供其它细节。

  “过去,苹果这样的公司可能很难理解打赏这种中国特色功能,”张小龙称,“现在,双方已经互相谅解,我们将很快恢复打赏功能。”

  对于这一新安排的细节,腾讯没有回复置评请求。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会从打赏交易中抽取分成。

  苹果尚未置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