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开发Article新工具 通过浏览器即可浏览3D模型

2018/01/24 17:15      青亭网 hi188  数字人免费试用


  不出所料,谷歌希望能够成为网页增强现实的管理者,而其最新的举动就是推出了一个叫做Article的3D模型查看器原型,它可以在所有网络浏览器上运行。

  在传统的PC和移动浏览器上,Article可以利用鼠标或触摸输入来查看3D模型。在支持ARKit或ARCore的设备上运行的AR浏览器上,用户可以点击AR按钮以在增强现实中查看模型。

  这个体验在开头会出现一个标线,它表示设备正在进行搜索,然后设备会检测到水平表面。点击标线,3D模型就会被放置在用户的个人空间中。在那里,用户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观看真实大小的模型。用户可以使用屏幕上的触摸手势来移动触摸对象的位置。Article还具有AR工具包的环境照明功能,能够渲染阴影并将模型与其环境融合。

  “网页AR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它可以用于购物、教育、娱乐等等。Article只是一系列原型中的一个,还有很多需要探索的东西——从使用光线估算,到更加天衣无缝地融合3D与现实世界,再到给模型的特定位置加上剧情界面提示,”Daydream WebXR的团队成员Reza Ali(UX工程师)和Josh Carpenter(团队的用户体验主管)在一篇预览该AR工具的博客文章中写道,“现在网页上的移动式AR非常有趣,因为有很多东西在等待你去发现。”

  Article的建立基础是Three.js,这是一个非常齐全的Javascript库,它让更多的开发人员能够利用WebGL应用程序接口来处理2D和3D图形。该团队指出,要让该移动AR体验呈现最佳效果,最好使用低多边形数模型、限制场景中的照明以及降低阴影分辨率。为了更快地进行迭代,该团队还使用了一个桌面AR模拟器,让用户在内容被传送到移动设备之前,几乎可以在桌面上进行即时的更改预览。

  该原型已于周一起可通过GitHub下载。除了支持ARCore或ARKit的设备外,该体验还需要Android或iOS的原型浏览器。

  与网页VR一样,谷歌和Mozilla都是推动网页AR成为标准AR的主要倡导者。

  虽然有些公司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试图决定网页内容的路径,但是希望从AR获利的开发商和企业也可以从中受益。例如,以网页为基础的AR体验可以实现AR内容(如网页AR广告)的共享,而不需要下载和安装任何应用程序。通过网页实现更加顺畅的AR体验,最终可以让该技术变得更加普遍,就像当今网络上的视频内容一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