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苹果面板订单显示:十年历史Air笔记本或退市

2018/01/24 17:28      腾讯科技 晨曦  数字人免费试用


  今年是苹果推出MacBook Air笔记本十周年,在这个“悠久历史”背后,是Air产品系列尴尬的现状。据国外科技媒体从苹果最新的面板订单分析,今年,苹果极有可能给Air系列彻底画上一个句号。

  十年前,乔布斯从一个大信封中拿出了MacBook Air笔记本,超轻超薄的设计,震惊了行业。

  不过,后来苹果推出了一款厚度更薄的MacBook笔记本,做出了重大的设计改动,之后Air系列已经逐步失去了存在价值。之前许多科技媒体指出,苹果迟早会终结Air产品线。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日前报道指出,台湾触控面板制造商业成集团将获得苹果公司的面板订单,为该公司提供13英寸笔记本电脑面板,据称,苹果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13英寸的入门级MacBook。

  消息人士称,去年四季度,业成集团成为了苹果的面板供应商。该公司的一位高管透露,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给苹果供应面板,目前还只占到公司的一小部分收入。

  随着苹果笔记本电脑订单的增加,今年业成集团可能给苹果每月供应60万块笔记本面板。

  目前,MacBook只有一款产品,屏幕尺寸为12英寸。而MacBook Air的尺寸为13.3英寸。国外科技媒体指出,苹果如果推出13英寸的MacBook,则13英寸的Air预计将会停产。

  目前的MacBook Air笔记本,也是苹果价格最低的笔记本,起步价1000美元,比MacBook便宜了300美元。而台湾媒体的消息中也提到,苹果将会推出入门级的MacBook,表明在价格上可能和MacBook Air接近。

  腾讯科技从苹果官方网站看到,目前在笔记本电脑上,苹果一共有三个产品线,分别是MacBook以及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此前苹果推出了设计颇为激进的MacBook(比如只保留单一接口),因此Air产品以往的创新特色已经不再明显。

  在过去一两年中,苹果开始精简一些产品线,比如平板电脑主要分为iPad Pro和入门级的iPad(外界普遍认为苹果将在清理库存后取消mini平板产品线。

  因此从精简产品线的角度出发,Air系列已经毫无存在必要。业内人士表示,苹果笔记本未来将主要分为两大系列MacBook以及MacBook Pro,后者主打高性能,定价也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个人电脑还是平板电脑,之前媒体和分析师提出了一些精简产品的意见建议,但是苹果的行动比较缓慢,比如时至今日,苹果仍然在销售mini系列平板。

  显然,智能手机成为苹果业务的重中之重,因此苹果把更多精力和资源放在了手机的升级换代上,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更新的频率已经大幅降低,引发了一些消费者的不满。

  实际上,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均属于行业公认的夕阳产品领域,全球市场已经连续多年萎缩,苹果也不能例外,甚至跌幅在行业内时常位居榜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苹果刷新平板和笔记本的动力已经不足。

  另外,在苹果升级电脑的兴趣下降的同时,微软、华为、小米等公司进入了个人电脑领域,微软硬件部门作出了多个创新,其中包括外接键盘的商用混合型平板以及高端高价格台式一体机,两类产品都引发了苹果的模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