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黑客入侵8小时 日电子货币交易所损失26亿元!

2018/01/29 18:01      快科技 乔乔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25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57,总部位于东京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被黑客攻击之后,它已经损失了价值5.34亿美元的NEM代币,这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加密货币之一,受影响的用户多达26万,涉及到的被盗金额也破了历史记录。

  NEM是一种不那么常见的加密货币,被保存在一个“热钱包”中,这种存储方式直接联网,以方便消费。黑客入侵Coincheck网络有长达8个小时的时间未被发现,这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来窃取价值5.34亿美元的代币。

  虽然由于加密货币价值存在浮动,所以被盗的加密货币确切价值还不清楚,但至少是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亿)。Coincheck此次损失可能已经超过几年前Mt. Gox的损失。

  Mt. Gox同样位于日本涩谷,同Coincheck被盗事件一样,它是2014年一桩大规模加密货币盗窃事件的受害者。Mt. Gox在那次失窃事件损失了4.4至4.8亿美元,促使日本的立法者通过法律来规范比特币交易。

  虽然Coincheck的失窃金额创下新高,但此次的黑客行为并没有像Mt. Gox那样影响市场。Mt.Gox失窃当天仅处理大约80%的比特币交易,并且失窃当时没有太多的交易进行。另外,受影响的Mt. Gox用户并没有收回他们的钱。

  Coincheck暂停了除比特币以外的所有加密货币的交易和提款,该公司表示,它将用自己的资金偿还所有受影响用户,不过没有具体说明何时开始支付资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