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动动手 带着Bebop Sensors数据手套进行抓握

2018/01/31 15:35      青亭网 雷达猴  数字人免费试用


  若是有一种实用的VR配饰能打入消费市场,那一定是VR数据手套。过去几年里,相关想法有很多种,但都只做出了企业模型,消费者不能购买。这是继头显后,VR的第二代表性设备,在许多电影里都出现过,是与虚拟世界互动的界面。每一次科技盛事上都会出现一些这种手套,比如CaptoGlove,ManusVR,还有相当笨拙的VRgluv。2018年消费电子展也不例外,BeBop Sensors展示了Forte无线数据手套。

  Bebop Sensors并不主攻这种硬件,公司的名字暗示了制作传感器才是这家公司最拿手的,就像手套里嵌入的弯管传感器。Bebop Sensors制作了一双展示弯管传感器的手套原型,若是没有这个,传感器就发挥不了什么作用。

  戴上手套需要几秒,带字绕在手腕上,每一根手指都可以伸进一个小口袋。从图片上看,这副手套看起来有点其貌不扬,毕竟这只是一副样品,但手套也不用有太震撼的外观,只要好用就行。手指伸进的这些小口袋不是为了保暖舒适,而是内置了触觉反馈装置提供传感方面的反馈。

  演示的第一部分包括弹吉他,展示弯管传感器的灵活性与准确性,每一根手指的动作都会被精准追踪。所以不要介意这不太美妙的吉他音。接下来,是一面砖墙,可以用指尖刮擦,从触觉反馈装置传回感受。最后Bebop Sensors猜测多数戴手套的人会想射击,所以一把枪出现在屏幕上,进行几轮开火。即使是在忙碌、无线且充满敌意的环境,比如消费电子展,这副手套都表现不俗,扣扳机的手指的动作看起来是一一对应的,Bebop称反应速度是6ms。

  同样进行展示的还有两个触摸板,一个是依托桌面的,一个是依托地面的,这两个触控板内部也有传感器,可以探测重量与压力。就如下方视频所示,站在上面,软件就会准确探测到压力最大的一个点。

  实际上,Bebop Sensors展示的Forte无线数据手套的样品很棒,若是不投放市场,着实令人遗憾。这副手套的使用寿命和电池相似,可以用上一段时间,可以用更有交互性的名称来测试这副手套,Robo Recall就很好。然而这不意味着就一定要这样。该公司将与手套制作商合作,将传感器加入到手套里,所以终有一天可以用这项技术扫射僵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