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新专利:8K眼球注视点渲染微显示屏技术 可应用于VR头显等设备

2018/02/26 20:23      VR陀螺 云吞  


  本周,我们了解到了一份苹果在2017年8月提交欧洲专利管理局的文件,涉及到注视点显示屏技术。据资料显示,苹果的这份专利包含了8K显示屏在内。

  据苹果称,电子设备通常包括显示器。 特别是当观看者正在显示高分辨率图像时,在整个显示器上以全分辨率显示图像可能是麻烦的。 注视点渲染技术能够以全分辨率仅显示图像的关键部分,并可帮助减轻显示系统的负担。 但是技术也有难点——显示驱动器电路过于复杂,对带宽要求过高,都将导致显示质量不令人满意。

  苹果的发明涵盖了一个电子设备,可能有一个眼球凝视跟踪系统的显示器。 电子设备可以在显示器上让眼球注视部分有着更高的图像质量。而视线位置可以基于来自视线跟踪系统的信息实时更新。

  当用户查看显示器的不同部分时,设备中的图形处理单元可以用于在与更新的注视位置重叠的区域中动态地产生高分辨率图像数据。

  一块Lcos屏中具有低分辨率和高分辨率图像数据缓冲区。Lcos显示器和“微显示器”以及头显和微型投影仪相关联。

  用户可以通过经由输入输出设备提供命令来控制设备的操作,并且可以使用输入输出设备的输出资源从设备接收状态信息和其他输出。

  输入输出设备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显示器,例如下面的显示器#14。 显示器可以安装在用于计算机,蜂窝电话或其它设备的外壳中,可以安装在头戴式显示器机壳内(例如,该设备可以被配置为戴在用户的头上),可以安装 在墙上或在展台上,可以是投影仪,或者可以是任何其他合适类型的显示器。苹果的专利申请于2017年8月提交,并于上周在欧洲发布。 这项发明的主要工程师之一是Giovanni Carbone,他在苹果担任高级面板光学工程师超过3.5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