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macOS遗留安全漏洞 买二手的请万分小心

2018/02/27 11:20      中关村在线 马荣   


  2月27日消息:macOS最近更新了不少次,但是有一个历史遗留BUG至今没有修复,而这个BUG却直接涉及到用户的安全。

  据谷歌员工Brenden Mullign反映,这个BUG主要涉及到iCloud和“Find My Mac”功能。他表示,即使已经删除了机内的iCloud账户,但仍然能在“Find My Mac”中发现这台设备,且可以继续对其进行远程操控。

  Brenden Mullign称,他在三年前就卖掉了那台iMac,也彻底清除了电脑里的所有资料和iCloud账户,但是最近他在使用Find My Mac时还是发现了这台iMac。更重要的是,他仍然能够远程查看这台电脑的地理位置、发出警报、锁机,甚至清空电脑里的所有资料。

  他将这个问题反映到论坛之后,有不少用户都反映发现了这个问题,而买了他们的二手电脑的买主却毫不知情。尽管他们并没有要做坏事的打算,但苹果将这样的漏洞留在系统里确实非常危险。

  目前,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这些iCloud账户的拥有者本人在iCloud中手动删除这些认证过的设备才行,而这全凭卖家的自觉了。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买了二手苹果电脑的网友,请手动关闭电脑上的Find My Mac功能,否则遇到心怀不轨的卖家,那就糟糕了。

  最后需要一提的是,iOS系统中的Find My iPhone并没有这个问题,只要推出了Apple ID,Find My iPhone就自动关闭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