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比尔·盖茨这样看比特币:它们真的会害死人

2018/02/28 11:25      凤凰网科技 霜叶  


  据CNBC北京时间2月28日报道,虽然旗下慈善机构与加密货币公司Ripple合作,向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提供帮助,但比尔·盖茨(Bill Gates)当地时间星期二表示,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不是“好东西”。

  早在2014年接受媒体采访时,盖茨曾表示比特币“好于货币”,比特币“令人激动的原因是,它表明交易成本可以有多低。”

  当地时间星期二,盖茨在Reddit“Ask Me Anything”频道上大谈特谈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的副作用。他说,加密货币不像信用卡那样披露持有人姓名,可能使非法交易轻易躲过监管。

  盖茨在Reddit上发帖称,“加密货币的主要特点是匿名,我认为这不是件好事。政府发现洗钱、逃税和资助恐怖分子的能力是件好事。目前,加密货币被用来购买芬太尼和其他药品,因此它是能直接致人死亡的一种罕见技术。”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是匿名的,门罗币(Monero)等其他加密货币则宣称拥有更多隐私功能。最近数月有迹象表明,门罗币等不太知名的加密货币已经受到犯罪分子青睐。

  2014年,比特币价格约为350美元,每单交易的费用为6美分。在臭名昭著的网上药品市场SilkRoad被美国政府查封后,盖茨指出,比特币比货币更好,因为“买卖双方不用见面,当然对于大宗交易来说,货币也相当方便”。

  4年后的今天,盖茨指出,在打击犯罪活动方面,现金有优势。他在Reddit上发帖称,“确实,匿名的现金被用于这类活动中,但用户必须到现场汇款,这给增加了支付绑架赎金等活动的难度。”

  值得指出的是,虽然盖茨称加密货币不能保值,但他没有谴责加密货币的底层技术。过去,盖茨曾给予比特币代表的技术进步,而非比特币本身正面评价。在2015年一次采访中,盖茨就表示,人们需要“利用比特币革命,但比特币本身不够好”。

  比尔暨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去年10月与Ripple联合发布了一款软件,降低发展中国家打造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的成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