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斯坦福学生抗议苹果:要求解决iPhone成瘾问题

2018/03/06 13:46      凤凰网科技 扬帆  


  据9to5Mac北京时间3月6日报道,上周末,一群斯坦福学生在苹果于帕洛阿尔托的零售店外抗议,要求苹果采取更多措施应对技术上瘾。这些学生称,研究表明,iPhone和其他智能手机成瘾会损害人际关系和工作效率,并导致压力。

  学生们希望,苹果能够添加新的iOS功能,让用户可以查看自己使用手机的时间,并且推出类似于飞行模式的功能来缓解手机沉迷。

  学生们把他们的愿望写在了一份传单上,上面写道:“69%的成年人每小时检查一次他们的iPhone。50%的青少年感觉对他们的iPhone上瘾。手机上瘾会带来很多后果,包括造成压力、损害人际关系、破坏生产效率。

  iPhone是我们使用易上瘾应用的途径,所以苹果有能力帮助我们减少对这些应用的依赖。虽然苹果的商业模式不依赖于手机上瘾,但苹果仍需采取相应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苹果能做的事情有很多,包括在每部iPhone中内置一款应用,来追踪手机使用情况并进行报告;允许用户更精细的控手机通知;给用户选项,让他们能够以更简单的方式使用手机,例如开发‘基本模式’,只能打电话、发短信和拍照。”

  最近,科技成瘾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年早些时候,一些苹果投资者也为这一话题写了一封公开信。

  苹果已经承诺,它正在开发更健全的父母控制功能,其中可能包括让人们更好地了解手机使用情况的方法。

  彭博社最近报道称,iOS 12系统将包含一款新的“数字健康”工具,它将能解决抗议者提出的部分担忧。该工具将允许父母密切关注孩子使用iOS设备的程度,提供更高的透明度。

  还有传言称,新系统还将包含“请勿打扰”(Do Not Disturb)模式,让通知静音,这恰好响应了学生们的部分倡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