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福布斯:iPhone X销售不如预期 大屏版算了吧

2018/03/02 15:53      腾讯科技 林靖东  


  《福布斯》今日刊登分析文章称,苹果为庆祝iPhone问世十周年而推出的iPhone X并没有像它预期得那样引发“超级周期”,它本身的销量低于华尔街的预期。有消息称,苹果今年将发布3款新iPhone,其中包括一款大屏版iPhone X,起步价至少为1400美元。文章认为,在iPhone X表现并不令人满意的情况下,苹果不应该再开发大屏版iPhone X。原文如下:

  好消息是,我们知道苹果将在今年发布3款新iPhone,其中包括一款大屏版iPhone X。坏消息是,苹果此举可能是一场豪赌,而且它很可能会输得很惨。

  彭博社今日发表了一篇报道称,苹果之前预期的“销售超级周期”并没有出现,而且投资者们已经开始担心它下个季度的业绩以及它即将推出的新款iPhone可能会引发的连锁反应。而这一切都跟iPhone X息息相关。

  据知情人士透露,iPhone X的销量不如华尔街的预期,而这还只是一个开始。由于需求减少,iPhone X的OLED屏供应商三星预计向苹果供应的OLED屏数量只有该公司计划的一半。是的,你没听错,只有一半。

  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成本。

  最主要的症结在于价格。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估计,iPhone 8 Plus的5.5英寸液晶显示屏的成本为52美元,而iPhone X的5.8英寸OLED屏的成本为110美元。这些价格还会在短期内上涨,因为苹果将为即将发布的6.5英寸机型配备更大的OLED屏。

  是的,苹果为iPhone X标出的999美元的起步价已经让潜在客户犹豫了,这个成本背后最大的组成因素是其OLED屏。苹果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6.5英寸的iPhone X Plus。这款大屏版iPhone X的起步价会是多少?估计高达1400美元。

  就像彭博社的报道所说,三星面临的降低OLED屏价格的压力越来越大,但它并不打算这么做。首先,因为它自己对这些OLED屏也有需求,它新推出的Galaxy S9和S9 Plus也配备了OLED屏;其次,下调OLED屏的价格会迫使竞争对手也降价,而这样就会向三星最大的竞争对手也就是小米、OPPO、vivo和华为等中国的智能手机厂商开放OLED屏幕市场。

  现在,很多智能手机厂商尤其是中国的厂商还没有广泛采用OLED屏幕。Mirabaud Securities证券公司分析师尼尔·坎普林(Neil Campling)称:“此前业界的一致预期是,一旦产能充足,其他手机厂商便会试图转向OLED显示屏。但三星最近的问题表明,小米、OPPO、vivo和华为等其他厂商显然不急于采用OLED显示屏。”

  因此,苹果发现许多客户在考虑花1000美元购买iPhone X时会表现得很犹豫,这是一个很糟糕的现象。苹果已经进入iPhone的下一个研发周期了,iPhone X Plus的生产测试已经在进行之中。OLED屏是这款新产品中成本最高的组件,苹果已经确定了该组件的供应链合作伙伴,iPhone X Plus肯定会比苹果公司历史上的任何一款iPhone都要更贵,而它从客户那里得到的反馈信息却是:“现在iPhone X的价格已经够贵了。”

  与此同时,这些老客户最近也学会了利用法律手段向苹果施压,迫使苹果推出了一项长达一年的促销活动,用29美元的价格更换一块新的电池。

  苹果原本是想用iPhone X来庆祝iPhone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但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事实证明苹果在这方面做得太过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