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Phone X第一季度未减产:出货2000万部手机

2018/03/04 13:52      腾讯科技 明轩  


  《福布斯》网站周六发表分析文章称,有媒体此前曝出,因为iPhone X去年第四季度在主要市场销量不佳,该公司已把该产品在今年一季度的产量砍掉一半,从4000万部降至2000万部。但事实并非如此。从历史同期的销售数据来看,第一季度并不是苹果的传统销售旺季,2000万部更像是合理的销售预期。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网站在1月29日和2月20日连发文章称,苹果把今年第一季度iPhone X的产量目标从最初的4000万部降至约2000万部。该网站报道称,苹果已通知供应商,决定将今年第一季度的iPhone X产量目标降至约2000万部,主要是因为iPhone X去年圣诞购物旺季期间在欧洲、美国和中国等市场的销量低于预期。但如果与往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数据进行对比,就会发现iPhone X约2000万部的销量与历史数据相吻合。

  《日经亚洲评论》在1月29日发布的文章让苹果股价下跌3美元以上,从171.51美元降至167.96美元。苹果几天后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预期也没有对公司股价起到任何推动作用,原因是iPhone超级周期的预期仍未消退。在苹果发布上一财季财报之后,该公司股价曾下跌至160.50美元。苹果股价在周五报收于176.21美元,报收在iPhone X减产传闻前股价之上。

  《日经亚洲评论》在当时那篇报道的结尾表示,“苹果第一季度预计将维持iPhone 8和8 Plus等产品约3000万部的销量。”如果按照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为5000万部的数据计算,苹果iPhone出货量将较去年第四季度的7730万部环比下滑35%。事实上,第一季度是苹果的传统销售淡季。在过去的两年中,苹果iPhone出货量在第一季度的环比降幅分比为32%和35%,因此今年第一季度35%的环比降幅并不过分。

  投资人似乎“遗忘”iPhone 8

  苹果2017年秋季史无前例的发布了三款新iPhone。整体而言,iPhone 8和8 Plus上市后的表现较为出彩,帮助iPhone整体出货量在去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了6%。

  美国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以下简称“CIRP”)在此前发布的报告中预计,iPhone 8和8 Plus去年第四季度分别占据了iPhone在美总销量的24%和17%。两款设备合计41%的份额,为iPhone X大约20%的两倍多。此外,iPhone 8和8 Plus的平均销售价格也比上一代产品iPhone 7和7 Plus更高,这推动iPhone的平均销售价格达到797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96美元增长101美元。

  CIRP合伙人约什-洛维茨(Josh Lowitz)表示,“上述三款产品在去年第四季度占据了iPhone在美销售总量的61%,占比低于iPhone 7和7 Plus在上一年同期的72%。不过这个比较也不太精确。首先,iPhone X并未完整的销售一个季度。其次,苹果产品线更广,目前提供了8款产品。第三,苹果虽然同时发布三款新手机,但它们的上市时间不同,iPhone X的上市时间要比iPhone 8和8 Plus晚5周。”

  苹果对iPhone第一季度的出货预期

  苹果并未提供iPhone在第一季度的出货预期,但是通过历史营收、销量和平均销售价格的变化情况,能够对此做出大致的预测。通过计算,预计苹果在今年第一季度将销售出5300万部iPhone。虽然这一数据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许多,但与过去三年的同期数据相吻合。

  iPhone X从未注定成为苹果最畅销产品

  CIRP多年来一直从事iPhone在美销售的调研公司。过去三年的数据显示,新款iPhone所占iPhone出货总量的比例一直在下降当中。

  2015年第一季度:

  iPhone 6: 56%

  iPhone 6 Plus: 22%

  总计: 78%

  2016年第一季度:

  iPhone 6s: 43%

  iPhone 6s Plus: 28%

  总计: 71%

  2017年第一季度:

  iPhone 7: 35%

  iPhone 7 Plus: 33%

  Total: 68%

  CIRP预计,iPhone X去年第四季度占据了iPhone在美总销量的20%。如果苹果在今年第一季度销售出2000万部iPhone X,假设iPhone在第一季度的出货总量为5000万部,iPhone X的销售占比将达到40%。这也就意味着4000万部绝不是合理的产量。 即便是按照2000万部的数据计算,苹果仍将会占据全球智能手机产业绝大多数的利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