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5G手机有望2019年全面上市 2022年出货量可达3亿部

2018/02/28 14:43      DoNews 赵晋杰  


  2月28日消息,根据IDC的一份数据预估,面向消费者的5G手机将于2019年全面上市,2022年将占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18%的份额。

  IDC同时还给出了一份全球手机市场的长远预估。从2017年至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保持2.8%的年复合增长率,2022年出货量将达到16.79亿部。按此计算,届时5G手机出货量约在3亿部。

  在2月28日发布的最新手机报告中,IDC统计了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62亿部,同比下滑0.5%。这也是智能手机问世以来,其年度出货量首次下滑。

  届于当前手机产品愈加成熟,用户换机时间已基本稳定在2-3年。IDC展望2018年,称今年可能会将保持“较低的一位数”涨幅,出货量基本维持不变。

  5G技术的出现,被IDC项目副总裁赖安·里斯认为是提振手机销量的一个拐点。他认为,技术创新将会满足更多不同类型的个性化需求。

  在2018MWC会展中,包括华为、vivo等在内的中国手机厂商也都对外表示,预计在2019年推出搭载5G技术的手机。运营商方面,中国移动在2月27日正式发布了“5G终端先行者计划”,联合多家手机厂商,计划推出第一批面向5G规模试验、预商用终端产品。(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