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高通宣布股东大会延至4月 博通恶意并购走向戏剧化

2018/03/06 14:56      腾讯科技 晨曦  


  新加坡芯片厂商博通恶意收购美国高通公司的事件,再度出现戏剧性变化。美国政府要求高通将3月6日的股东大会延期。据外媒最新消息,高通宣布,股东大会将延期到4月5日举行。

  高通原定在美国时间本周二举行股东大会,将选举新的董事会。而准备夺取高通控制权的新加坡博通公司,早前提名了六名董事成员,正在劝说高通股东支持其董事提名。

  博通还表示,如果六名提名并未当选,该公司的收购报价将全部失效。

  据美国财经新闻站MarketWatch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北京时间周二早间),高通宣布,年度股东大会将延期到4月5日举行。

  据悉,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要求高通,延期举行股东大会,因为该机构将会对博通的收购计划展开调查,查看是否侵犯了美国安全利益。

  需要指出的是,正在恶意收购高通的博通公司,真实身份是新加坡安华高公司,之前收购了美国小型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采用了对方的名字。博通公司目前的总部位于新加坡,掌门人陈福阳之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把总部从新加坡搬迁到美国加州。

  一般认为,博通之所以搬迁总部,就是为了将来收购美国半导体公司更加方便,无需再经过美国外购投资委员会的审核。历史上,安化高公司进行了不计其数的收购兼并,逐步做大规模,进入了全球半导体市场十强。

  据报道,高通的一些股东最近开始支持博通,局面对于高通越来越不利。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高通公司也主动联系了外国投资委员会,要求展开调查。这一行为也引发了博通和高通之间的新一轮口水仗。

  此前,高通表示如果博通想完成收购交易,必须把收购价格提高到1350亿美元,但是博通拒绝进一步上调价格。

  在全球半导体市场,高通的知名度、市场规模、影响力均超过新加坡博通公司,这是一次小鱼吃大鱼的收购,因此也引发了高通管理层和董事会的不满。

  之前中国多家手机厂商对高通表示了支持,表示反对博通收购高通。

  据预测,按照陈福阳过去的“彪悍重组”风格,如果博通成功收购高通,高通将面临大规模重组,大批员工将丢失工作岗位,一些芯片产品或是专利授权费可能面临涨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