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法国考虑对谷歌和FB发起调查:涉嫌垄断当地广告市场

2018/03/07 15:02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法国商业竞争监管机构可能在未来数月对谷歌和Facebook发起调查。此前,该机构进行了初步调研,发现两家公司完全统治了法国的在线广告市场。

  监管机构周二表示,它正在考虑发起全面调查。目前,欧洲当局正在对谷歌和Facebook进行日益严格的审查,这些公司的体量和强大的数据收集能力令其迅速成为广告巨头。

  “有一点很明了,那就是谷歌和Facebook拥有压倒性的统治地位,”法国竞争机构总裁伊莎贝尔o德o席尔瓦(Isabelle de Silva)说。

  该机构在报告中强调称,两家公司既是广告主的发行商,又充当了技术中介的角色,这让它们拥有极大的竞争优势。

  针对可能的调查,Facebook欧洲政策主管戴尔芬·雷尔(Delphine Rey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acebook只是广告主向观众投放广告的诸多选择之一。”

  据据法国阳狮集团旗下广告公司Zenith发布的报告,谷歌和Facebook占据了2016年中国以外市场互联网广告支出的76%。

  法国市场的情况也是如此。在该国,互联网已经成为广告主的首选投放渠道,市场份额超过了三分之一,领先于电视渠道。

  此前,法国竞争当局与当地广告主、服务提供商和发行商进行会面。席尔瓦表示:“我们听到许多公司对(谷歌和Facebook的)一些行为进行抱怨。”

  这些不满包括捆绑销售或搭售、低价、歧视性待遇、限制收集和访问某些数据等等。

  据悉,如果发现存在反竞争行为,法国竞争当局将有权对公司处以年营收5%的罚款。不过,任何调查都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得出结论并作出制裁。

  Facebook高管雷尔表示:“广播公司、传统媒体,以及其他在线平台都在越来越多的使用数据和复杂的定位技术,来向用户推送相关广告。此外,也没有障碍阻止新进入者这样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