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indows 10 S将寿终正寝 微软明年用“S模式”取代

2018/03/08 08:43      腾讯科技 晨曦  


  去年,微软效仿了谷歌公司,推出了精简版操作系统Windows10 S,另外一个操作系统的出现给消费者和厂商造成了一定的混乱。据外媒最新消息,微软明年将取消这一独立的操作系统,而仅仅作为Windows10系统的“S模式”。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微软副总裁Joe Belfiore日前在推特网站的答复中,证实了上述的调整。他表示,2019年,Windows10 S不再是一个独立版本,而仅仅是作为一种使用模式存在。

  这位高管也再次强调说,这种模式的推出,主要是为了学校市场,以及希望降低系统管理负担的企业。

  实际上,二月份业内传出消息称,微软将会对Windows10 S进行调整,可能和操作系统主力版本合并。

  Windows10 S是微软模仿谷歌ChromeOS推出的产品,系统功能有所简化,方便用户管理,另外这一系统中用户只能安装来自微软软件商店的软件。

  若干年前,谷歌对操作系统市场进行了一次重大创新,推出了ChromeOS,谷歌希望用户使用电脑能够像家用电器那样简单,谷歌承担了大量系统安全和系统升级的工作,消费者只需要把精力放在应用软件和个人工作方面。

  目前,全球几乎所有的电脑厂商,都采用免费的ChromeOS系统推出了低价位电脑产品。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的学校和学生市场,ChromeOS笔记本电脑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超过了传统上占据优势的苹果平板电脑,以及基于Windows系统的电脑。

  Windows是微软联合创始人盖茨在1980年代推出的操作系统,曾经给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带来一次革命。目前Windows在市场上占据了超过九成的市场份额。

  但是Windows已经成为一款十分古老的产品,许多设计理念早已经无法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比如Windows中充满了不计其数的用户设置选项,甚至用注册表这样的庞杂方式来管理系统。在搜索引擎上,人们会发现充满了有关管理Windows操作系统的数不胜数的提问。

  Windows缺乏创新,常年吃老本的现象也遭到了业内人士的批评。之前微软推出Windows10新版本,谷歌高管曾经嘲讽称,这只不过是微软古老的Windows XP系统,套上了一个扁平化的皮肤。

  据报道,除了Core+等少量版本之外,S模式将会出现在几乎所有版本的Windows10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