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精力过人 管理3家公司还亲自回复客户提出的具体问题

2018/03/09 09:52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亿万富豪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兼产品架构师,他也是宇航公司SpaceX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设计师,同时他还是致力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的创始人。另外,他还在致力于保证人工智能安全性的非营利组织Open AI担任顾问。

  显然,他是一个大忙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身兼多家公司领导人的大忙人,竟然还亲自回复特斯拉车主在Twitter上提出的一些非常具体的客户服务问题。

  例如,一名车主在Twitter上抱怨说,由于空气流通不佳,他的孩子坐在特斯拉汽车后座上会很热,因此向马斯克咨询解决办法。他写道:“我把孩子们放在公公婆婆的特斯拉汽车后座上,尽管把空调设置得尽量低,但是开车20分钟后孩子们都脱水了,而且满身汗水,原来那里空气不流通,@elonmusk,你有什么想法吗?我很喜欢这辆车,但这样也太危险了。”

  马斯克本人亲自作出了回复,指导车主改变气流设置。他写道:“如果有人坐在汽车的第三排,请关闭空气再循环功能。第三排的降温是通过空气从前排吹过来,然后从后保险杠的排气口流出。”

  马斯克亲自回复客服问题的这种做法给这位车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车主回复他说:“谢谢!他们检查了使用手册,但是没有找到答案。然后他们打电话给客服和经销商,但是没有人能给他们一个答复。我非常感谢您的快速回复!”

  马斯克对其产品的深入了解也给另一位车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位车主在Twitter上写道:“这是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和首席执行官的最好例子。埃隆-马斯克本人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说明了公司首席执行官应该如何利用社交媒体来与世界和人交流。”

  最近,另一位客户抱怨特斯拉的导航系统不够智能。他写道:“请解决路线规划功能在交通拥堵时存在的一些问题。要不是我亲爱的妻子在手机上打开了谷歌地图,我们昨晚就赶不上看戏了。”

  马斯克对此作了简洁的回答,他说他知道问题所在,正在解决问题。他写道:“我们差不多快要解决你说的问题了。”

  马斯克对细节的关注也受到了车主们的首肯。有一位车主写道:“谢谢埃隆。就像我在奥兹的特斯拉商店遇到的每一个人一样,您回复问题的速度太快了,非常感激!”

  另一位用户向马斯克宣泄其个人的不满情绪,他写道:“我们能不能尽快修复汽车中那些不靠谱的调频电台的流媒体节目?”

  马斯克再次亲自作出了回复,他写道:“是的,很快就会改善的。软件团队一直在彻查Model 3,并修复了一些棘手的问题,但是现在大部分工作都已经完成了。”

  不过,马斯克并没有做到尽善尽美,尤其是公司一直受到生产计划延迟的困扰。

  特斯拉原计划在2017年底的时候让Model 3汽车的周产量达到5000辆,但是后来它将这个目标推迟了两次。特斯拉在2月初召开的最近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计划在第二季度末实现该目标。特斯拉表示,截至第一季度末,特斯拉汽车的周产量为2500辆。然而,连特斯拉的员工也怀疑公司能否实现这些目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