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为避免利益冲突 马斯克将退出参与创立的人工智能组织OpenAI

2018/02/22 14:40      TechWeb yoyo  


  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担心可能存在利益冲突,Elon Musk将辞去两年前创立的非营利性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的主席。

  OpenAI在周二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称,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将离开董事会,但继续“为组织提供捐赠和建议”。

  “随着特斯拉继续专注于人工智能,这将为马斯克消除潜在的冲突,”OpenAI说。

  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近年来,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一直主导着人工智能研究,这是一个用于加工,计算机或系统展示类似智能的能力术语。目标是创造能够感知其环境并完成以前由人类执行的各种日常任务的机器。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使用“狭窄的人工智能”来帮助公司的自动驾驶仪软件在有限的自动驾驶中作出决定,而无需驾驶员输入。

  2015年,Musk与创始人加速器Y Combinator的总裁Sam Altman共同创建了开源AI公司,以保持AI开发标签。该领域前景广阔,但颇具争议:担心的是配备超智能技术的机器可能会对人类构成威胁。

  包括马斯克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内的一些业内观察家已经越来越关注AI能走多远以及潜在的危险。2014年8月,马斯克表示担心人工智能比核武器更危险。甚至是著名的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也对人工智能提出了保留意见。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马斯克的评论请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