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国内无人车新成果 可以防止乘客晕车

2018/03/09 10:30      智门财经 亮晨  


  虽然现阶段乘坐公交、出租、网约车出行较为方便,但对于容易出现晕车反应的乘客来说,很难在乘坐汽车时获得舒服的体验。而车内乘客出现晕车,除了乘客本身的原因除外,还可能与车辆行驶的速度和路况有关,车速较快或者道路崎岖都很容易导致乘客晕车。近年来无人较少汽车逐渐成为行业风口,那么乘坐无人汽车时乘客是否会晕车呢?国外已经有不少企业意识到这个问题,甚至开始研发无人车防止乘客晕车的措施。

  据悉,谷歌旗下的无人驾驶部门一直进行无人车的研发,而前不久在研发工作中取得不错的进展,成功获得一项防止乘客晕车的无人车新专利。这项新专利,会根据乘客的身份状况,智能选择最适合的路线,晕车的乘客可选择较为平坦的道路,当然赶时间的乘客仍能选择最快路线。在容易晕车的乘客上车后中,无人车会对乘客进行防晕车提醒,并建议乘客乘坐在平稳的座位上,最大限度的避免乘客出现晕车反应。而一旦乘车出现晕车反应,无人车系统会自动切换驾驶模式,降低无人车速度并选择路况较高的路线,避免加重行驶过程中乘客的不适感。

  值得一提的是,国外有不少进行防晕车研发的机构,某高校最新研发出的头戴设备提醒晕车。而网约车企业Uber也在今年获得防晕车专利,具体而言,就是车辆转弯时会在车内亮灯提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