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严重亏损的Snap今年要收支平衡 可能大规模裁员

2018/03/09 11:22      腾讯科技 清风  


  据外媒报道,Snap联合创始人兼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已经向员工们下达了命令,希望公司今年能实现收支平衡。业内人士认为,对于Snap而言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可能需要Snap大规模削减成本。

  去年,在扣除利息、税金和股票奖励等开支前,Snap亏损7.2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在研发和营销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因此,分析师预计,Snap今年将亏损6.86亿美元至9.12亿美元。分析师们认为,Snap至少要到2021年才能盈利。

  业内人士称,斯皮格尔希望Snap在今年实现收支平衡,可能意味着公司将大规模削减成本。同时,也意味着Snap预计公司今年的营收将大幅增长。对于一家仍在烧钱的年轻公司,以如此速度实现收支平衡也算是一次华丽的转身,但可能以牺牲产品创新为代价。

  据知情人士证实,斯皮格尔确实向员工们下达了实现收支平衡的目标。目前还不清楚斯皮格尔为实现该目标将采取怎样的措施,但知情人士称,Snap将专注于提高公司营收。但基于分析师的预期,根据当前的开支水平,要实现收支平衡,Snap营收必须要增长2倍以上。

  这意味着对于Snap而言,要实现收支平衡,更可能的一种方式就是大规模裁员。当前,Snap拥有约3000名员工。去年,Snap研发、销售、营销和总务开支总计为9.09亿美元,而2016年为4.15亿美元,这部分开支增长主要就是因为员工数量的增加。去年,Snap研发人员数量增长了84%,销售和营销人员增长80%。

  最近几个月,Snap已经开始小幅裁员。据知情人士透露,Snap本周三已经在内部宣布,计划裁减约100名工程师,约占工程部门员工总数的10%。此外,Snap在去年和今年早些时候也进行了小幅裁员。但有知情人士称,最近的裁员不是为了降低开支,而是对工程团队的重组,旨在提高工作效率。

  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Snap CFO德鲁·维列罗(Drew Vollero)曾表示,员工成本已经成为公司最大开支之一。因此,Snap将大幅放缓招聘。

  自去年3月IPO以来,Snap一直面临着分析师和股东们要求提高业绩的压力。在IPO之后的前几个季度,Snap在用户涨幅和营收方面均未达到业界预期。去年第四季度,Snap业绩终于超出了预期,但主要还是因为分析师们调低了业绩预期。

  一些分析师甚至提出质疑,如果不能再融资,Snap能继续运营多久还是个未知数。基于当前的烧钱速度,Snap将在两年内烧完所有积蓄。去年,Snap烧钱8.19亿美元,手中剩余现金约20亿美元。当然,Snap去年第四季的烧钱速度也有所放缓。

  但是,分析人士指出,大规模削减成本可能意味着Snap的创新能力将大大被削弱,这将导致Snap在与Instagram等对手竞争的过程中失去竞争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