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SD全面降价!笔记本普及率今年过半

2018/03/13 16:26      快科技 上方文Q  


  这些年,PC硬件领域中最活跃、最能给用户带来切身体验提升的莫过于SSD固态硬盘,技术和产品一直都在大踏步前进,已经日渐成为标准配置。

  前段时间内存价格持续高涨,SSD受制于NAND闪存供应紧张,价格也是居于高位,不过据集邦咨询最新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受到淡季因素影响,SSD OEM备货需求明显下滑,再加上厂商为了促销64/72层堆叠3D闪存而降价,SSD迎来了全面降价。

  其中,SATA SSD相比去年第四季度平均降价3-5%,PCI-E SSD更是降低了4-6%,结束了过去一年多来的涨价趋势。

  展望第二季度,在产能提升、需求偏弱的情况下,SSD仍将略微供过于求,预计价格会继续下滑。

  此前由于SSD价格较高,PC OEM厂商采购量非常保守,只有45%的笔记本搭载了SSD,低于预期,而今价格反转,SSD在笔记本上的普及率将突破50%大关。

  就接口类型而言,PCI-E SSD的比例去年只有30%,今年随着Intel平台更广泛支持、3D闪存成本下降、各家产品更加丰富,有望挑战50%。

  另外,PC SSD主流容量也将升至256GB,但是512GB预计要到2019-2020年才会全面普及。

  3D TLC闪存的比重预计今年能超过70%,而容量密度更大的3D QLC预计最快今年下半年量产,成熟后会更迅速地普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