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公司总裁:今年至少一半的发射任务会使用回收助推器

2018/03/15 16:06      TechWeb 辣椒客  


  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近日表示,SpaceX今年的太空发射任务中,至少有一半会使用回收的助推器。

  SpaceX目前在火箭助推器的回收再利用方面的技术已相当成熟,去年多次进行猎鹰9号助推器的回收,也成功将回收的助推器进行再次发射,其今年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也成功在陆地上回收了两侧的助推器。

  而在今年,SpaceX公司在发射任务中会大量使用回收的助推器,其总裁格温·肖特维尔近日在“SATELLITE 2018”大会的演讲中就透露,他们致力于使用回收的助推器,他们的客户也接受这一点,SpaceX计划今年一半的太空发射任务使用回收的助推器。

  剔除不可预见的因素,SpaceX今年将完成30次太空发射任务,其中的18次将是飞行验证任务,30次发射任务中的一半会由猎鹰9号火箭和猎鹰重型火箭完成,SpaceX目前已经具备了回收这两类火箭助推器的能力。

  SpaceX公司还计划在今年四月份推出猎鹰9号火箭的新改进型Block5,如果猎鹰9号Block 5型火箭能成功投入运营,那么其今年30次的发射任务中,使用回收助推器的发射任务就将接近三分之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