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可能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 前提是公司股价涨12倍

2018/03/22 09:41      腾讯《一线》 纪振宇  


  21日,特斯拉发言人表示,公司刚刚通过了一项新的CEO薪酬激励机制,向其授予价值26亿美元的股票期权。

  当然,要拿到这笔奖励,需要带领公司完成一些目标:在未来10年内,将公司股价提升12倍。尽管这笔奖励价值不菲,但相比股价提升带来的财富增值来说,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根据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目前的持股情况看,他目前持有约价值12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如果他完成将股价提升12倍的目标,考虑发行新股等因素带来的股价稀释影响,未来马斯克持股的总价值可能达到1200亿美元,再加上完成该目标能够获得的最大期权价值奖励560亿美元,马斯克的总身价届时将达到惊人的1760亿美元。

  目前在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上,亚马逊创始人以1320亿美元的财富高居第一位,这意味着马斯克未来可能获得的财富将超过这一数字,成为全球首富。

  当然,要完成股价目标目前看来困难重重,近一个月来,由于受到最新款量产电动车Model 3的产能以及质量质疑,特斯拉股价呈现连续走低趋势。目前外界普遍认为,在第一季度,特斯拉无法完成Model 3每周2500辆的产能目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