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云存储公司Dropbox IPO发行价定为133元 公司估值519亿元

2018/03/23 10:25      TechWeb 小狐狸  


  3月23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云存储公司Dropbox宣布,将其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发行价定为每股21美元(约合133元),高于此前预期的18美元(113.958元)至20美元(126.62元)的发行价格区间,这为该公司股票在周五上市做好准备。

  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将出售3600万股股票,但该公司股票很受欢迎,投资者对该公司股票的需求数是发行数的25倍。

  此次IPO,Dropbox将筹集7.56亿美元(约合48亿元)资金,这是自去年Snap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科技公司IPO。

  此次定价使该公司的初始市值超过82亿美元(约合519亿元),低于2014年完成最后一轮融资时的100亿美元(633亿元)估值。

  本周三,Dropbox在曾把IPO发行价区间上调至18美元至20美元,比该公司早先估计的每股16美元(约合101元)至18美元(约合114元)的股价高出2美元(12.66元)。

  尽管最近Facebook的数据泄露事件使得科技股遭遇了特别具有挑战性的一周,但这家云存储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还是备受期待的。它的成功可能标志着科技“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公司的实力不容小觑。

  Dropbox在今年2月公布了上市计划。据报道,2017年该公司营收超过了10亿美元(约合636亿元),注册用户有5亿。该公司在2017年净亏损1.117亿美元(约合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102亿美元(约合13亿元)少。

  Dropbox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云存储服务公司Box,其服务也与苹果、亚马逊和谷歌提供面向消费者的云服务竞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