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小屏手机无人问津?研究显示更多用户爱用5.5英寸以上手机

2018/03/23 20:19      科客网 Doom  


  科客点评:受全面屏设计的冲击,本来份额就少了的小屏机如今已经可以说是 快要“濒临灭绝”了。

  如今,大屏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行业里的主流。尤其是在全面屏被普及后,若是采用了全面屏设计的话,那么其尺寸必然都会在5.5英寸以上,甚至还有超过6英寸的。这对于一些小屏手机爱好者来说其实是一个不怎么好的消息。

  根据AppOptix给出的一份关于2017年人们使用手机尺寸的数据调研分析。分析中显示,使用4.5英寸以内手机的人平均每天仅花184分钟在手机上。

  相比之下使用5.0-5.5英寸这个区间手机的人则每天多平均花费234分钟,比小屏手机的花费的时间要平均多出50分钟;而5.5英寸以上的手机用户更是平均每天会花261分钟在手机身上。这些数据都能显示小屏手机似乎已经在边缘化。

  从数据上来看,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规律,那就是屏幕越大的机型,用户对其粘性就越高,使用时间以及流量消耗量都会成正比增长。难道说,小屏手机真的要没落了吗?其实我并没有这么认为,毕竟像iPhone SE、小米6等小屏机型可都十分受欢迎,小屏手机其实还是很有市场的,尤其是在这大屏手机肆虐的市场里。

  由于全面屏的大趋势,所有手机屏幕的尺寸都开始往上涨,供应链和厂商对小屏手机的支持自然就逐渐减少了。没有新的小屏新机推出,消费者手里头的小屏手机也逐渐开始跟不上节奏,性能低下,续航捉急,甚至老化退役的情况也随之而来,这么一来肯定也影响了数据统计出来的结果。

  与大屏幕旗舰相比,小屏旗舰用着会更加舒心和不用担心单手操作等问题,希望日后有在推出小屏机的厂商还能继续维持,很久都没推出小屏机的厂商也能关注下这市场里的消费者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