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摩拜单车面临困局 国内外市场难兼顾

2018/03/30 13:24      智门财经 亮晨  


  共享单车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民众的日常出行,而消费者对于共享单车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但狂野增长的共享单车市场却在去年爆发危机。首先是数十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闭,而倒闭之后有出现用户押金纠纷,一定程度上陷入狂热的共享单车市场有所降温。而作为共享单车市场头部的摩拜,虽然一度爆出资金困难、挪用押金的传闻,但最终都并未得到证实,摩拜仍是国内共享单车市场的巨头之一。

  而在今年年初,摩拜却取消了一直以来的月卡优惠,月卡价格从1元增加至20元。对于摩拜取消月卡优惠的行为,不同的人产生了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摩拜和ofo将不再继续价格战,将注意力从争夺市场转向实现盈利上。但也有人表示,摩拜取消月卡优惠的举措与之前资金困难的传闻相符。无论摩拜的真实运营情况如何,摩拜一直以来坚持海外布局的战略,很可能导致摩拜陷入困局中,资金问题导致很难实现国内外市场同步发展。

  一方面,国内外消费者单车骑行习惯不同,会导致摩拜单车在海外推广存在难点,而且国外的有关部门的规定很可能加大摩拜单车落地的难度,此外摩拜的老对手同样也在进行海外市场布局;另一方面,在国内市场中哈罗单车背靠电商巨头阿里,并未像摩拜ofo一样取消月卡优惠,意味着哈罗单车相对于摩拜ofo单车占据价格优势,尤其最近哈罗单车宣布在全国范围推行免押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