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免押金成行业趋势 哈罗单车全国免押

2018/03/30 17:39      智门财经 亮晨  


  在2017年下半年,共享单车行业经历了最大的挑战,先是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先后倒闭,紧接着用户发现自己缴纳的押金退不回来。之所以会出现用户押金难退,是因为共享单车企业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擅自挪用用户押金作他用,由于经营不善加上竞争激烈,中小共享单车企业未能实现盈利,最终企业倒闭无力退还用户的押金。共享单车行业押金难退已经成为普遍的问题,为了保障行业发展和消费者权益显然需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理论上分析,用户押金难退是因为企业挪用用户押金,那么就需要避免押金被挪用。曾有不少业内人士呼吁需要加强对用户押金的监管,联合银行等第三方机构实行用户押金专款专用。但监管共享单车的用户押金说起了容易,实际实施中却存在较大难度。不少倒闭会押金退还困难的企业,都曾表示与银行达成监管协议,但事实证明银行很难限制挪用押金行为。

  为了从源头上解决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的难题,最彻底的做法就是企业不再收取用户押金,而是通过其他的方式保证单车的合理使用。

  从去年年末到今年,包括摩拜ofo等共享单车企业都开始试行免押金制度,信用度良好的用户能够免收押金。而在今年年初,获得电商巨头阿里支持的哈罗单车,宣布在全国范围推行免押金制度,只需要用户芝麻信用大于650并且同意授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