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7nm工艺提前半年完成 欲与台积电争夺骁龙855处理器代工

2018/04/08 11:07      TechWeb 李鹏  


  4月8日消息,最近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三星方面已经表示完成了7nm工艺的开发,比预计的提前了半年时间,这样就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工艺改良和升级。这个目的或许就是为了抢夺苹果和高通公司的处理器代工订单。

  我们知道苹果A系列处理器曾经是三星作为主要代工方,但随着台积电的入局,凭借更稳定的工艺台积电代工的A系列苹果移动处理器有着更好的性能表现,导致了A系列处理器最新一代A11已经完全交给了台积电代工,对于三星来说失去了一大订单。不过好在近几年来高通公司的骁龙821、骁龙835以及骁龙845等订单都是三星拿下的。

  为了争夺骁龙855旗舰处理器的订单,三星加快了7nm工艺研发速度,而台积电也宣布完成了7nm工艺支撑技术,而且已经拿到了华为麒麟980处理器的订单。

  在这个前提下,三星提前7nm工艺变得异常重要。据说这次三星在新工艺上加入了技术更先进、但难度极高的EUV极紫外光刻。同时高通公司已经向三星送了样品测试,不过不清楚是否为骁龙855的原型设计。因为三星已经拿到了高通公司的5G芯片订单,所以也有可能是5G芯片产品的原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