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华为入股威马要造汽车?真相是大家想多了...

2018/04/08 14:55      快科技 雪花  


  不可否认,新能源汽车会是下一个风口,所以谷歌、苹果这样的巨头也是拼命布局这个领域,那么第三大手机厂商的华为有意进入这个领域吗?

  最近网上流传的消息称,华为将要进入造车行业,具体来说就是入股威马汽车公司。对于这样的谣言,华为官方向澎湃称,近期网络出现一些关于华为造车的传闻,经了解,这是华为上海代表处企业业务部与威马汽车有限公司自2016年签署合作协议,致力于在企业信息化和车联网技术方面的合作,并不涉及威马汽车的制造,也没有对任何汽车制造商进行投资。

  为了避免以后类似的传闻再次出现,华为强调,没有进入汽车制造业,也没有推出华为品牌汽车的计划。

  虽然不参与直接造车,但是华为明确表示,将利用自身在ICT与车联网等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优势,继续与汽车产业上下游广泛合作,为车辆平台提供连接、互通的解决方案,推动信息社会的健康发展。

  之前,小米公司掌门人雷军也表示,他们没有造车的打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