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扎克伯格:考虑对剑桥分析或科根提出起诉

2018/04/12 09:11      腾讯科技 瑞雪  


  4月12日,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出席了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举行的一次听证会。

  在此次听证会上被问及Facebook是否计划对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或亚历山大·科根(Aleksandr Kogan)提出起诉时,扎克伯格说道:“我们正在研究此事。”

  在2014年,身为学者的科根及其公司“全球科学研究”(Global Science Research)开发了一个名为“thisisyourdigitallife”(这是你的数字生活)的应用,向用户付钱来让他们进行心理测试,而应用则可借此收集他们的个人数据。根据《观察家》报和《纽约时报》此前作出的报道,这个应用还会收集用户的Facebook好友的数据。

  报道称,通过这种方式,科根获取了5000万名Facebook用户数据。据告密者克里斯托弗·维利(Christopher Wylie)透露,随后科根与剑桥分析公司共享了这些数据,从而使得该公司得以开发了一种软件解决方案以影响选民在大选中的投票选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