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分析师:未来一年扎克伯格或桑德伯格职位将发生变化

2018/04/11 16:12      TechWeb 小狐狸  


  4月11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二,一位分析师表示,由于受数据泄露丑闻的影响,未来一年,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或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职位将发生变化。

  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 Group的高级分析师布莱恩·维赛(Brian Wieser)表示:“该公司管理不善,未来12个月,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其中一人的职位将发生变化。”

  由于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以不恰当的方式获取了约87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并将其用于投放政治广告。受此事影响,Facebook遭到抨击。

  值得注意的是,扎克伯格辞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他是联合创始人、CEO和董事长,而且还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在数据泄露丑闻曝光后不久,有人猜测Facebook董事会是否会要求扎克伯格辞去现任职务。但扎克伯格很快驳斥了这些传言,并称他不知道董事会的任何讨论,他是“管理公司的最佳人选”。

  他还表示,没有人因数据泄露事件被解雇。

  至于桑德伯格,扎克伯格曾多次表扬过她。

  不过,维赛周二表示,Facebook存在系统性问题,包括它处理数据和内容的方式。

  他表示:“我认为投资者不能完全理解这种风险,这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他们出现问题。”

  扎克伯格本周二和周三将在国会作证,回答有关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事件相关问题。

  摩根大通证券股票研究主管罗纳德·乔西(Ronald Josey)表示,扎克伯格在处理数据丑闻的后果方面做得很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Facebook股票将面临媒体负面报道所带来的风险。

  乔西给予Facebook股票“跑赢大盘”评级。他表示:“当我们展望Facebook未来几年的表现时,我们要关注的是用户数量。我们认为,他们可以渡过这次难关。”

  自上月数据泄露丑闻首次披露以来,Facebook一直在努力控制该丑闻带来的损害。尽管Facebook已经对数据处理不当进行了道歉,但该公司首席运营官(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如果用户希望Facebook不再使用他们的个人数据来向自己投放定向广告,那么他们将不得不为此付费。

  自从丑闻爆发以来,Facebook股价暴跌,其市值也缩水了700亿美元(约合4396亿元)。此外,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也缩水了110亿美元(约合691亿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