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四大厂疯狂加码产能:SSD将迎来价格“注水期”

2018/04/12 09:46      快科技 万南  


  虽然3月底的内存工厂出现设备故障导致短时停产,但美光在上周火速宣布在新加披投产第三座NAND工厂,算是让PC用户在SSD上松口气。

  据Digitimes报道,事实上,三星、东芝、SK海力士等“原厂颗粒”均纷纷释放出增产的信号。

  按照业内机构DRAMeXchange(集邦科技)的说法,经过2018年这一轮的加码,在2019年,闪存芯片的产能将大幅攀升。

  具体来说,三星西安的闪存厂将在2019年投产,东芝在日本Mie兴建的Fab6也计划于2019年开始3D闪存的增量工作,且Fab7也在规划中了,后者将提供96层高密度堆叠的Flash芯片。

  另外,千万不要忽略一只秘密“部队”,那就是中国的长江存储等项目。

  看起来,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将是SSD的一个“注水期”,PC用户们可以放心买买买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