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投资者炮轰扎克伯格身兼两职 呼吁FB任命独立董事长

2018/04/16 10:28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Facebook的严格控制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投资者们呼吁这家社交网络公司任命一位独立董事长来取代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上周就8700万用户的个人信息被滥用一事接受了国会两院的质询。他既是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是董事长,控制着60%的投票权。

  美国伊利诺斯州财政部长迈克尔-弗雷里克斯(Michael W. Frerichs)对金融时报称:“扎克伯格实际上没有对任何人负责,既不对董事会负责,也不对股东负责。现在,扎克伯格是他自己的老板,这显然是行不通的。”弗雷里克斯负责监督该州各项投资,包括该州公民的大学储蓄。

  弗雷里克斯支持纽约市审计长斯科特-斯特林格(Scott Stringer)提出的一项建议。斯特林格管理着纽约市的养老基金,该基金持有价值10亿美元的Facebook股份。斯特林格曾呼吁这家硅谷公司任命一位独立董事长和在“数据和道德方面拥有专业知识”的三名新的独立董事。

  斯特林格表示:“他们的行为不能让人们对Facebook感到满意,不能保证他们数据的安全,这会损害这个品牌。”

  机构投资者理事会(Council of Institutional Investors)的执行董事肯-伯奇(Ken Bertsch)表示,如果扎克伯格拥有更正常的责任制度,投资者对扎克伯格领导力的信心将增加。

  当金融时报询问公司董事会是否曾经讨论过让他辞职时,扎克伯格回答说:“我不清楚。”

  在接受Vox采访时,扎克伯格表示,正是因为他在Facebook拥有无上的控制权,所以才使得22亿用户受益。

  他说:“我感到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是公司建立了现行这种结构,归根结底,这是一家受控制的公司。我们不考虑短期股东的意见,我们可以从符合社区最佳利益的角度出发来设计这些产品和做出决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