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6步创新法 让创新成为一种可重复的实践

2018/04/16 20:20      创头条   


  作者Rob Hoehn是IdeaScale(全球最大的开、放式创新软件平台)的联合创始人兼CEO。作为美国开放政府计划的一部分,IdeaScale推出了众包软件。该公司服务于多个政府机构和私人公司,包括NASA、美国总统行政办公室、纽约市警察局、NBC、EA Sports等。在加入IdeaScale之前,Hoehn曾担任Survey Analytics的客户服务副总裁。

  创新是一种持续性活动,为此许多公司增加了创新部门。最近,我们对我们的客户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其中近40%有专门的创新团队。

  我们也注意到,创新呈周期性发展,其中包括一套可重复的活动。这一周期包括6个基本步骤。

  找出问题。一个成功的创新项目不仅仅在于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还在于找出问题。公司可以采取以下四个步骤来找出问题:收集和组织现有信息,重新构建并问为什么,设定期望,想象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找到适合自己的流程。我应该使用设计思维还是六西格玛方法?找到一个流程来分享、识别和挑选伟大的想法,这会让创新成为一种可重复(甚至可预测)的实践。浏览那些您可以选择的流程,找出其中最适合自己公司和创新项目的那一个。

  让其他人参与进来。员工参与、开放式创新——在未来,创新思维要求您吸收周围的集体智慧。但是您如何让人们分享他们的想法?如何让他们在他人想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自己的想法?可以采取怎样的激励措施鼓励他们的参与?因此,您需要为每一次创新推进制定一个沟通计划。

  打造团队,把想法转化成项目。若要把伟大的想法变成伟大的项目,很重要的一点是组建一个能善始善终的团队。他们需要改进想法,做研究,寻找合作者,等等。

  评估和挑出最好的想法。您的公司有很多伟大的想法,但是您只会实践那些最好、最符合公司目标的想法。因此,您需要找到一个流程来帮助您评估想法,从而找出投资回报率最高的那些想法。

  实施想法。这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不实施,那就无从谈创新。为了实施想法,您需要买进、组织盟友、整合资源。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innovationmanagement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