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Hyperloop TT计划从明年开始在阿布扎比修建超级高铁

2018/04/19 08:50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4月1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Hyperloop TT公司刚刚宣布,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计划从2019年开始在阿布扎比修建一条Hyperloop超级高铁。据悉,该公司已经与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房地产开发商Aldar Properties PJSC合作,在超级高铁沿途修建商业网点和旅游中心。该计划初期将从一条靠近迪拜与阿布扎比边界的小型高铁项目开始,并逐渐延长。如果项目取得成功,未来将修建一条贯穿整个阿联酋的超级高铁线路。

  据悉,该项目初期选址起点位于Aldar Properties公司的地块上,终点在阿尔加德的新定居点。该项目距离阿勒马克塔克国际机场20公里,距离迪拜世博园有40公里。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关于线路方向的细节信息,但很有可能与迪拜E311或E611高速公路平行,以便未来可以成功的将两个地区连接到一起。

  这已经不是Hyperloop TT公司第一次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开发超级高铁线路了。之前该公司曾在美国加州与Quay Valley公司合作,但项目最终流产。项目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受到了资金问题与法律规定的限制,而现在资金更加充裕的阿联酋公司将会拿出相当一部分资金对这条超级高铁项目提供支持。

  就在上周,该公司宣布测试轨道的第一组管道已经运抵法国图卢兹的研发中心,该系统的内径为4米,足够容纳客舱和集装箱。第一阶段工程包括一段封闭的320米系统,预计今年将投入使用。该公司还表示,正在西班牙建造的客舱将于今年夏天交付使用。

  Hyperloop公司高管表示,尽管在法国还缺少实地测试,但阿布扎比项目将按照计划从2019年开始建设。该公司此前已经与阿布扎比相关部门进行了可行性研究,解决了所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因此如果项目如期动工的话,Hyperloop TT在超级高铁竞赛中将占据非常有利的位置。

  现在有很多公司都在努力将超级高铁技术转化为商业现实,Hyperloop TT只是其中的一家公司。它的竞争对手维珍超级高铁(Virgin Hyperloop One)已经建成了一条500米长、名为DevLoop的轨道,该轨道的内径为3.3米,距离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大约30分钟车程;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也在其加州霍桑的总部建成了一条大约1600米长的超级高铁测试轨道,外径约1.8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