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兴通讯召开新闻发布会 反对不公平不合理处罚

2018/04/20 21:31      飞象网   


  (2018年4月20日,深圳)中兴通讯(以下简称中兴)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开正面回应被美国商务部激活拒绝令一事。中兴董事长殷一民主持此次新闻发布会,相关媒体出席。

  自4月16日晚,美国商务部激活对中兴拒绝令之后,中兴第一时间成立危机应对工作组,与各方保持积极沟通,尽最大的努力来推动事件的解决。殷一民在发布会现场发言,坚决反对不公平、不合理的处罚,更反对把贸易问题政治化。

  中兴反对该拒绝令,除了此次美国借中美贸易战之际,刻意将中兴合规自查的问题刻意放大之外,更是因为该拒绝令伤害了用户、员工、股东、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的切身利益。

  作为在中国成长起来的全球化企业,中兴目前是全球四大通信设备商之一、排名第八的终端厂商,在全球范围内与231个运营商有着紧密的合作,包括美国AT&T在内等50家顶级运营商都有战略合作关系。

  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美国却自负地选择了闭关锁国。尽管美国目前在某些关键技术上保持领先,直接对中兴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但是信息技术作为全球开放程度最高的产业,产业链全球分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自身独立完成。

  “虽然美国在某些领域属于世界领先,但美国也不例外。” 殷一民现场答记者问如是说道,他还介绍中兴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缩减中美两国实力差距。尤其是连续8年PCT专利申请量排名前三和包括5G在内的多个标准化组织发挥重要作用等等。

  殷一民表示,中兴反对有关国家用单边主义破坏全球产业链,将通过一切法律允许的手段来解决问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