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四个反对!制裁中兴等于单边主义破坏全球产业链

2018/04/20 21:40      飞象网   


  距离中兴通讯二度被美国制裁已经过去四天,中兴终于正式回应:我反对!

  日前,中兴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董事长殷一民在短短10分钟的发言和问答环节中,针对被美国商务部激活拒绝令一事,提出四个反对:

  一、坚决反对美国商务部的决定;

  二、坚决反对不公平、不合理的处罚;

  三、反对把贸易问题政治化;

  四、反对有关国家用单边主义破坏全球产业链。

  美国商务部的制裁令,无视了中兴过去两年在遵循出口管制合规方面的艰苦努力、巨大投入和长足进步。不管是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还是贸然制裁中兴,都凸显了美国的单边主义。

  所谓单边主义,是指举足轻重的特定大国,不考虑大多数国家和民众的愿望,单独或带头退出或挑战已制订或商议好了的维护国际性、地区性、集体性和平、发展、进步的规则和制度,并对全局或局部的和平、发展、进步有破坏性的影响和后果的行为与倾向。

  就发起单边主义的国家而言,中兴在美国市场已经深耕多年,目前是美国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占据了超过12%的市场份额,数千万美国消费者都在使用中兴手机。

  当“Made in China”已经成为美国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美国商务部的单边主义无疑伤害了美国消费者的感情。美国知名科技媒体BGR特别撰文称,对中兴的禁令会导致美国消费者的选择减少,要么购买iPhone这样昂贵的期间,要么只能选择那些又破又烂的便宜货。

  毕竟,中国品牌早已不再是“廉价”代名词,而是“品质”“体验”和“科技”的象征。尤其是中兴在2017年发布的天机Axon M,凭借可折叠的设计,多模任意选择,开创了折叠智能手机新品类,和革新的移动互联网新体验。

  就全球市场而言,作为在中国成长起来的国际性企业,中兴目前是全球四大通信设备商之一、排名第八的终端厂商,在全球范围内与231个运营商有着紧密的合作,包括美国AT&T在内等50家顶级运营商都有战略合作关系。

  美国的单边主义置全球运营商、供应商的利益于不顾,仅仅因为大国之间的贸易战,刻意针对中国的优秀企业,一如美国喜欢轰炸人家的首都。

  中兴董事长殷一民在发布会表示,信息技术作为全球开放程度最高的产业,产业链全球分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自身独立完成,美国也不例外。

  美国还没意识到,这就是自己的软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