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阿里巴巴美国投资主管离职 与蔡崇信存在分歧

2018/04/27 13:40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据科技博客ReCode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在硅谷的头号投资人迈克尔·蔡瑟(Michael Zeisser)已于近期离职。

  阿里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在上周末向员工发布的内部备忘录中公布了蔡瑟离职的消息。知情人士称,蔡崇信和蔡瑟在投资策略上存在分歧。

  蔡瑟尚未置评。

  自2013年以来,蔡瑟一直担任阿里美国投资部门董事长。在蔡瑟离职后,阿里美国投资团队的另一成员彼得·斯特恩(Peter Stern)预计将接替他的职位。斯特恩还很有可能取代蔡瑟,担任阿里在增强现实公司Magic Leap、打车应用Lyft的董事会观察员。

  在亿万富翁约翰·马龙(John Malone)旗下有线电视公司自由媒体(Liberty Media)供职10年后,蔡瑟加盟阿里。通过投资体育纪念品网络零售商Fanatics、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等其他交易,蔡瑟帮助阿里在美国投资界打下了名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