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小米今年全球出货量有望突破1亿部 供应商觊觎商机

2018/04/27 20:11      腾讯科技 编译/金全  


  4月27日消息,据业界消息,小米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呈现持续上升势头,在这样的形势之下,诸多供应商都在争抢小米这一大好势头带来的红利,期盼能够成为小米的供应商。其中就不乏多家来自台湾地区的供应商,例如富士康、英业达、大立光电以及台积电等IT企业。

  小米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7000多万部,据业界预测,该公司今年在全球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望突破1亿部。

  另外,小米也在考虑IPO(首次公开募股)事宜,以此筹集资金,从而加大对研发和营销业务的投资,并帮助拓展海外市场。据消息人士称,小米的这些计划和举措让Oppo、Vivo和华硕等竞争对手感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

  不过,小米一直在努力提升出货能力,而且也在努力增强不断完善产品性价比的能力,这些举措意味着台湾地区的供应商可能会从小米公司获取更多的商机。

  小米总裁林斌近期曾到访大立光电公司,对此,媒体传出消息称,林斌此行是为了确认大立光电公司的产能有所提高,从而确保今年下半年高端多镜头模块产品的订单得以顺利完成。

  目前,小米还在利用台积电的16纳米处理器打造自身所需的Surge S2应用处理器。消息人士透露,尽管小米最初的订单数量不大,但是,随着芯片组研发能力的不断提升,小米今后的订单可能会大幅增长。

  不过,消息人士也表示,小米也可能会使用高通的7纳米高级处理器,但这也是在台积电工厂生产。

  除此之外,小米还与富士康合作,以此在印度建立线路板压膜(PCB lamination)工厂,目前,小米在印度市场不断进步,拓展印度市场也成了小米公司的重要任务之一。相关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小米已经成为印度市场最大的智能手机供货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