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8年Q1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21% 创单季最大跌幅

2018/04/27 13:39      TechWeb 小狐狸  


  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发布报告称,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1%以上,降至9100万部,创出自2013年年底以来单季最大跌幅。

  Canalys表示,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超过9100万部。

  今年第一季度,前10大供应商中有8家供应商的出货量出现下滑,其中金立、魅族和三星出货量跌幅均超过50%。只有华为和小米两家公司的出货量出现上涨,华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2100万部,同比增长2%,占据市场24%的份额。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37%,达到1200万台,超过了苹果,位居第四。

  排名第二的Oppo和排名第三的vivo的出货量都下降了10%左右,分别降至1800万部和1500万部。

  该研究还表明,排名前四的供应商(即华为、Oppo、vivo和小米)出货量在本季度占总出货量的73%以上。金立的出货量跌幅最大,下降了70%,降至160万部。

  在过去两个季度的连续下跌之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预计,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恢复增长,因为Oppo、vivo和华为即将推出新的旗舰设备,并希望再次重振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