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8年Q1 PC出货量预估:惠普稳居第一、华硕/宏碁狠跌

2018/04/12 09:56      快科技 万南  


  4月12日早间消息,统计机构Gartner和IDC发布了对2018年第一季度PC出货量的预测报告。

  从全球来看,惠普依然占据第一,不过仅领先第二名联想0.8个百分点。

  戴尔、苹果、华硕、宏碁分列3~6位,只是华硕和宏碁的出货量同比均下滑,尤其是华硕,跌幅超过了两位数。

  在行业总出货上,Gartner预计有1.4%的跌幅,已经是连续第14次季减。当然,从表中来看,此次主要是华硕和宏碁拖了后腿。

  具体到美国市场,PC出货的排名是戴尔、惠普和联想居前三。看起来苹果和联想在北美的差距已经逐渐缩小,如果联想继续下滑、苹果继续提升的话,前者迟早被超越。

  接下来看IDC的数据,由于统计口径不同,两者的绝对出货数值上存在差异,且整体排名也略有不同。

  全球前三位的依然是惠普、联想和戴尔,第四位则换为宏碁,苹果第五,华硕跌出前五,惨遭归类到“其它”中。

  有趣的是,IDC预测,一季度PC总体出货基本不变。需要注意的是,宏碁和华硕表现欠佳却是双双得到证实。

  在昨日的联想新财年誓师大会上,杨元庆提出了重回PC第一的口号,他们2018年能做到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