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若与T-Mobile交易失败 Sprint市值将损失三分之一

2018/05/01 14:41      腾讯科技 编译/音希  


  4月3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MoffettNathanson合伙人克雷格-墨菲特(Craig Moffett)在本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Sprint与T-Mobile的重磅合并交易失败,那么Sprint的市值可能最多会损失三分之一。

  墨菲特说:“如果双方的这笔交易没有得到批准,那么很有可能Sprint的股价会跌到4美元左右。”

  在本周一的交易中,Sprint的股价下跌了12%,不到每股6美元。此前Sprint同意以265亿美元的价格将股票出售给T-Mobile,而后者的股价也有2%的下跌。合并后公司的估值大约为146亿美元。

  不过这笔交易很有可能会面临来自特朗普政府的严格审查,之前美国政府就一直没有批准AT&T对时代华纳的收购提议。

  T-Mobile和Sprint分别是美国第三和第四大无线运营商,多年来一直都有合并的打算,包括在2014年奥巴马政府时就曾尝试合并,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在接受采访时墨菲特表示,他预计此次双方的合并通过政府审批的概率为50%,并且Sprint在合并后获得的好处要远远超过T-Mobile,他认为这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投资。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沿用T-Mobile的名字,并且由T-Mobile首席执行官约翰-莱格尔(John Legere)负责运营。目前后者正在计划创建大规模5G网络以及为美国带来数千个新的工作岗位。

  “T-Mobile在独立的基础上有更好的发展前景,而Sprint则没有。”墨菲特说。“Sprint多年来创造了积极而自由的现金流,但是在开始构建自己的网络之前,一直都在烧钱。”

  BTIG的研究分析师沃尔特-皮耶克(Walter Piecyk)表示,他认为这笔交易获得批准的可能性不到40%,并且认为从两家公司最新的股价走势就能反映出未来的命运。

  “T-Mobile可以在没有Sprint的情况下生存,但反过来Sprint可以吗?”他补充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