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百年伦敦出租车行业翻新篇:新能源出租车大规模普及

2018/05/03 15:10      腾讯科技 汤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伦敦黑色出租车一直是世界上最具标志性的汽车之一,并自20世纪中期以来兢兢业业的在英国首都运送乘客。然而,随着“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ondon Electric VehicleCompany)旗下全新电动汽车TX的到来,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家伙也将迎来脱胎换骨般的更新。

  “伦敦电动汽车公司”的前身是“伦敦出租车公司”(LTC, London Taxi Company),以反映出其中国车主吉利4.19亿美元的电气化投资。

  该公司全新推出的TX保留了伦敦出租车的经典元素,包括能够向后打开90度角的门,上代车型非常复古的外观风格和极小的转弯半径,以便于行驶在伦敦繁忙的街区自由驰骋。但是由电池和小型汽油发电机提供动力,此项技术将使司机能够无需加油就从伦敦前往爱丁堡,甚至到达巴黎。

  此外,TX这款车还配备了许多现代功能,比如为笔记本和手机量身打造的插头、WiFi、内置残疾人通道等。比较奇特的是,TX前排副驾驶并没有安排座位,而是预留了行李位置。乘客也可以在这儿放置朝前的轮椅座位,以满足行动不便乘客的需求。

  严格意义上来说,TX其实是一辆混动车,因为在它的引擎盖下面还配置有一台汽油发动机,但它仅仅充当电池充电发动机的角色。如果仅靠电力行驶的话,TX的续航里程为80英里(约合130公里)。但如果使用混动模式的话,该车续航则可以达到400英里(约合643公里)。

  TX电动出租车支持多种充电方式,快速充电器可以在20分钟内充满电池电量,直流充电器可在2小时内充满,而交流充电器充电时间在8-10小时。

  而且,这款TX并不是什么概念车型,而是即将在伦敦大规模普及的未来出租车车型。根据规定,从今年开始伦敦所有新注册的出租车都必须能实现零排放驾驶。

  对此 ,伦敦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古柏瑞(Chris Gubbey)表示:“伦敦出租车公司的更名标志着公司全面开启战略转型。全新TX电动出租车不仅彰显了伦敦电动汽车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前瞻性和领导地位,更具备满足当前城市出行需求的功能和特点。另外,TX电动出租车与智能城市技术(eCity)相结合,将有助于出租车更好地服务城市公共交通。”

  事实上,伦敦市长萨迪克-卡汗(Sadiq Khan)早在去年就表示,会采取严厉措施,在英国首都减少柴油排放。比如,从2018年1月开始,伦敦市所有出租车必须使用零排放车辆,柴油车将被禁止使用。从2020年开始,在城市中心的超低排放区禁止欧5级及以下的柴油车进入。

  此外,为了推动电动出租车普及,伦敦已经安装了300个新的快速充电桩,而卡汗的终极目标是在伦敦市中心完全实现零排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