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报告称二手车市场美系车主“80后”占一半 普遍5年就换车

2018/05/07 10:25      TechWeb 老喵  


  5月7日消息,根据二手车拍卖平台—车置宝二手车拍卖网最新发布月度销售报告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开始,美系二手车的销量一直保持不错的增长态势,在3月达到较高水平,但进入4月后,或许受到宏观环境和市场影响,美系二手车车销量出现4成的环比下降。与之相反的是,国产二手车销量一直保持较平稳的增长,特别是进入4月后,国产车出现了较大涨幅,涨幅也接近四成。

  在所有美系车的车主中,男性占绝对主力,达到7成,而且这些男性车主多为“80后”,占所有车主年龄段的50%。同时,多数美系车主选择在开了5年后,将车置换。数据称,在所有成交美系车中,有6成以上美系车的车辆是在5年左右。

  而在颜色方面,在所有美系车当中,车主偏爱的颜色分别是白色、灰色、黑色、红色和蓝色。据分析师介绍,不同颜色车型的提车周期和价格一般也会存在差别,常见的主流色黑白灰一般比较热卖,这类颜色的车往往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同时二手车保值程度更高,所以这些颜色美系车能比较容易受到青睐。

  从二手车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各个车系品牌的保值率受到市场保有量的影响较大。日系的一些品牌,例如埃尔法、普拉多、卡罗拉和凯美瑞,凭借良好的耐用性和市场保有量,保值率较高;德系车的一些经济型品牌例如大众POLO和奔驰C级,以耐性用和扎实的性能著称,保值率也表现出色;美系车以其底盘结实与不错的运动性获得广泛好评,同款价位配置也比德、日系更胜一筹。

  虽然性价比不错,但以通用、福特为代表的美系车总体也存在着技术创新不足,油耗偏高等问题,市场保有量也较德系、日系相对偏低,除了几款国内受欢迎车型例如牧马人外,美系品牌整体保值率排在日系、德系之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