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为秋季新机做准备:7月所有APP须支持刘海屏

2018/05/08 09:09      腾讯科技 晨曦  


  今年九月份,苹果将会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对外发布三款新手机,或许是为新手机的发布做准备,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日前通知iOS开发者,必须在七月份支持iPhone X的刘海屏幕界面。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周一,苹果在开发者网站发布了一个消息,所有的iOS软件开发者必须在七月,在升级版本中采用最新的iOS 11 SDK,另外支持iPhone X使用的超视网膜显示屏。

  SDK即“软件开发包”,是苹果、谷歌、微软等平台公司提供给开发者的工具包,开发者可以快速推出基于最新硬件或软件平台的应用软件产品。

  此前,苹果曾经规定,如果是新上传的iOS应用软件,必须在四月份之前支持iOS 11 开发包以及支持iPhone X的屏幕。

  通过强制推广新版的开发包,苹果可以推动第三方开发者提高应用软件的质量,同时符合苹果手机后续的开发战略。比如在iPhone X手机中,苹果推出了三维识别模块,支持增强现实应用,苹果也希望开发者能够推出更多实用的AR软件。

  在iPhone X手机中,苹果采用了刘海屏幕设计风格,这种屏幕给外部开发者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另外,许多开发者并未支持这种异形屏幕设计,影响了苹果手机用户的软件使用体验。

  由于外部软件的支持效果不理想,一些iPhone X手机的用户表示这款手机的屏幕使用效率并不高,一些APP为了追求简单开发,甚至放弃了顶部的不规则空间。

  毋庸置疑的是,苹果需要让更多的应用软件能够支持iPhone X的特殊屏幕和分辨率,从而推动今年新手机的销售。

  据报道,苹果秋季将会发布三款新手机,一款使用液晶屏幕,另外两款使用OLED屏幕,三款手机都将采用iPhone X的刘海屏幕设计。另外,三款手机的屏幕尺寸将会进一步增加。

  在追求高屏占比和窄边框的行业风潮下,其他的一些手机厂商也模仿了苹果的刘海屏幕设计。之前的报道称,谷歌安卓系统今年也将进行用户界面升级,将会支持刘海屏幕等异形屏幕设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