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近期的Model S致命车祸与Autopilot无关

2018/05/11 10:54      腾讯科技 编译/清风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今日发表声明称,昨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的Model S致命车祸与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无关。

  美国东部时间5月8日晚7点左右(北京时间周三早上7点),一辆Model S电动汽车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市区海风大道(Seabreaze Boulevard)1300街区飞速行驶,后来撞墙起火,导致车内的3名青少年2死1伤。

  对此,特斯拉周三晚(北京时间周四)发表声明称,这起车祸与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有关。特斯拉一发言人称:“目前我们尚未获得事故车辆的行车日志,但基于我们看到的一切,表明这是一起高速行驶碰撞事故,与Autopilot无关。”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表示,将对这起车祸展开调查。这也是该部门对特斯拉电动汽车车祸展开的第四起调查案件。在此之前,特斯拉汽车已发生过数起车祸。据部分车主称,他们当时开启了Autopilot辅助驾驶功能。

  对于这起车祸,特斯拉发言人承认,严重的高速碰撞事故可能导致特斯拉汽车起火,但该发言人同时强调,特斯拉汽车的安全性非常高。该发言人称,在美国,燃油汽车起火的可能性是特斯拉电动汽车的5倍。

  对于昨日这起车祸,据目击者称,当时这辆Model S电动汽车在海风大道上飞驰而过,然后撞墙、失控、并起火。这位目击者本想上去施救,但他说:“他们还在动,但我没法把他们救出来,因为火实在太大了。”

  据警方发言人称,在大火中丧生的是两名男子均为18岁,而被甩出汽车的那名男子已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救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