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强制要求安卓手机厂商定期发布补丁包

2018/05/13 19:22      腾讯科技 晨曦  


  在电脑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微软会定期发布安全更新包,提升了用户使用的安全性,但是在安卓手机中,过去却没有这样的机制,使得安卓成为一个流氓恶意软件滋生的危险平台。

  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已经开始学习微软,要求预装安卓系统的厂商,定期向用户发出安全更新包。

  这里指的安卓系统,指的是谷歌公司亲自开发的“谷歌版安卓”,而不是其他手机公司免费使用谷歌开放的源码,推出的定制版安卓。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在日前举行的谷歌I/O开发大会上,谷歌负责安卓平台安全事务的高管David Kleidermacher对外证实,在谷歌和安卓手机厂商签署的预装协议(OEM)中,谷歌已经增加了安全补丁包的内容,定期获得安全补丁升级的安卓设备和用户将会大量增加。

  三月份,这位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谷歌安卓系统的安全性已经和竞争对手不相上下,接下来谷歌将会向安卓手机厂商进一步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加快补丁升级。

  谷歌公司同时开发安卓系统以及销售安卓手机,但是该公司发售的手机在全球市场只占到微小的份额,谷歌版安卓绝大部分依靠三星电子、摩托罗拉等公司的手机抵达用户手中,因此在安全升级、版本升级方面,智能手机厂商掌握了控制权。

  过去,安卓手机厂商在系统版本升级方面长期滞后于谷歌,这引发了争议。不少消费者抱怨,三星电子等公司升级节奏太慢,导致自己无法享受到谷歌新版系统的安全功能和新亮点。

  谷歌的开放和开源政策,导致了安卓系统在全世界成为主导性的手机操作系统,但是这也带来了系统乱象,包括碎片化严重,安全性不足,流氓软件滋生,用户信息安全得不到保障。

  为了推动安卓平台的安全性和版本升级,谷歌已经扩大了智能手机业务,之前斥资11亿美元收购了HTC的智能手机代工部门,准备提高手机市场的占有率,另外谷歌在亚非拉地区也推出了自己承包安卓系统的廉价手机计划,能够直接实施版本升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