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伟达CEO黄仁勋:每个国家都应该重视人工智能

2018/05/14 12:57      TechWeb 周小白  


  5月14日消息,日前,英伟达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英伟达第一财季营收为32.0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6%;净利润为12.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5%。

  英伟达CEO黄仁勋在财报发布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是软件的未来,软件是自动化的语言,人工智能显然会影响各行各业。“我认为每个国家都应该确保人工智能成为其国家战略的一部分。”

  这不是黄仁勋第一次谈及人工智能的重要性,他本人也早已被打上“AI教父”的标签。在日前举办的投资者开发大会上,黄仁勋分享了英伟达能够成为人工智能计算巨头的两个条件。

  一是20多年前对“计算机图形计算是电脑计算未来”的判断的远见,二是15年前对GPU扩展了更强的可编程能力。

  据悉,基于NVIDA GPU,英伟达计算业务已经覆盖游戏,专业图像处理,数据中心和自动驾驶等领域。

  黄仁勋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伟达正在变为人工智能公司。人工智能已经到了变革的边缘,最终将会有1万亿的设备拥有人工智能,譬如每个自动售货机,每个麦克风,每一个摄像头,每个房子都有深度学习能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